Nike Run Taipei(譯:Nike台北路跑),是由中華民國路跑協會主辦,Nike冠名贊助的一個路跑活動,前身是以推廣休閒路跑為主的「Nike 5K Run(譯:Nike五公里休閒路跑)」。

在第一屆舉辦時,是隸屬於台北國際國道馬拉松比賽的一個休閒路跑組別。當時,Nike為了評估其贊助效益與各分組參與比例,故將第一屆的5K Run與國道馬拉松同時進行,名稱為「Nike Just Run」。

由於2004的「Nike Just Run」吸引近五千人參與,因此,為了因應休閒路跑的需求,中華民國路跑協會與Nike協議,在2005(第二屆)起,將該活動獨立於每年年初舉辦,並且在活動前一個月與ING台北國際馬拉松比賽中,進行相關的路跑訓練活動。

而在第五屆進行前,為了要鼓勵專業跑者的參與,除了保留原有的休閒路跑,並在比賽前夕,邀請多位馬拉松界的名將,進行慢跑訓練與教學,更設立競賽組,採用冠軍晶片作為競賽計時系統,也因為規模的轉變,使得「Nike 5K Run」變成眾所皆知的「Nike Run Taipei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nninggu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