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 跑步是心臟血管保健有效的運動

一週四天,每次30分鐘的跑步是心臟血管保健最有效的手段。

 

2. 跑步是最方便的有氧運動

不管居家或旅行,你都可以很方便地進行跑步,不必要找健康俱樂部或需要昂貴的設備。

 

3. 跑步是低消費的運動

只需要跑鞋,合適的運動服即可。

 

4. 跑步是減輕壓力最好的方法

30分鐘的跑步是減輕壓力最神奇的手段。

 

5. 任何良好的體重控制辦法中都有跑步項目

跑步能迅速燃燒卡路里。

 

6. 跑步是深具彈性的運動

你可以用自己的速度跑,可以單獨跑,可以在一天當中任何時間運動。

 

7. 跑步讓你覺得愉快

通過跑步你會得到自信、健康而且精神飽滿。

 

8. 能和世界級選手一起同場競技

你無法參與NBA或奧運,可是每次路跑賽,你可以和高手一起跑。如果你幸運的話,說不定可以和地球上跑得最快的人跑在一起呢!

 

9. 跑步適合全家人參與,從小孩到年紀大的人都可以

路跑賽都採分齡制,各種年齡都可以參賽。

 

10. 跑者團體勢力龐大

美國4位前任總統中有3位是跑者。台北新市長馬英九的健康形象大部分得利於他的愛跑。民視董事長 、立委蔡同榮早就通過全程馬拉松的考驗,你會發現各地都有愛跑的一群人。

 

健康部分的好處:

 

1.增強肌肉與肌耐力:

規律不間斷的慢跑可增強激勵與肌耐力,而激勵與肌耐力是我們平時維持工作與應付緊急應變能力,慢跑是最佳選擇之一。

 

2.增進心肺功能:

持之以恆的慢跑將會使心臟收縮之血液輸出量增加、降低安靜心跳率、降低血壓,增加血液中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含量,提昇身體的作業能力。

 

3.代謝排毒:

規律的運動可讓體內的新陳代謝加快,延緩身體機能老化的速度,並可將體內的毒素等多餘物質,藉由汗水及尿液排出體外。

 

4.減輕心理壓力:

處於競爭激烈的大環境下,若無排除緊張情緒、精神及心理壓力,將永遠居於劣勢。適度的慢跑將可減輕心理負擔,保持良好的身心狀態。

 

5.提高生活品質:

健康是一切的基礎,生活品質提升的首要條件就是要有健康的身體,而規律的慢跑活動是促進身體健康的不二法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nninggu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