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者李雅惠、鄭淑琪/報導

 彩色路跑「The Color Run」活動後彩色原料流入基隆河污染河川,引發環保爭議,還有民眾向新北市消保官投訴,指主辦單位將彩粉噴向人臉造成眼、鼻不適。消保官說,活動若造成消費者身體受傷,最高可罰150萬元。

 業者雖強調彩粉是食物等級的玉米粉,或是可食用的太白粉,對皮膚無害,不小心吃下肚也沒關係,但彩粉畢竟不是食物,民眾接觸彩粉也不是只有嘴巴等部位,還有脆弱的眼睛和鼻子,對過敏兒、肺功能較差或對粉塵過敏的路跑者來說,難免傷害眼睛與呼吸道黏膜,勢必對身體造成不適。

 醫生指出,只要是粉末滿天飛,都會造成空氣微粒增加,吸入恐刺激呼吸道,讓鼻子搔癢、打噴嚏,若粉末嗆入口鼻,嚴重可能引發肺炎,建議有氣喘、鼻子過敏、慢性阻塞性的民眾避免參加這些活動,若堅持要參加,應戴上活性碳或外科口罩,不可勉強參與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nninggu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