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311 記者黃朝郁臺北報導

嘉義市救國團東區團委會會長黃朝雲1日在蘭潭舉辦別開生面的「罐頭路跑」,報名費收的不是錢而是罐頭,所有罐頭將交給有需求的人。雖然只要有一個罐頭就可以報名,不過大多數民眾抱著整箱罐頭到場,近千名選手捐出將近1萬個罐頭,運動之餘還能做好事。

喜愛路跑的黃朝雲,除了是救國團委員會會長,還是及時雨行善團的發起人。將有需求的家庭造冊,藉救國團、各地基金會、協會等中繼站運送物資,每半年會重新過濾名冊。一個月前他想出「罐頭路跑」活動,邀大家運動兼助人。黃朝雲表示,已有外縣市公家機關得知罐頭路跑,有意合作。希望3個月舉辦一次,地點環繞全台灣,讓更多邊緣家庭受惠。

每年參加10多場路跑的吳方能說,許多路跑賽事的報名費高昂,而罐頭路跑的報名費真正回饋給需要的人,加上路跑風景宜人、空氣清晰,他一得知就決定報名。愛路跑的劉孟玲全家總動員,她說:「在網路上看到,覺得很有意義,所以帶著孩子一起響應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nninggu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