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3 年 11 月 記者李雅惠臺北報導 
 近日來台灣吹起一股路跑風潮,不管是彩色路跑、泡泡路跑和殭屍路跑都有許 多跑者參與。 
 台灣路跑協會理事長陳世和則指出,趣味路跑是否能長期延續,恐怕有待觀察, 因為體育和趣味活動兩者的本質不一樣;中華路跑協會秘書長陳華恆也呼籲,參 與趣味路跑危險性較高,可能發生運動傷害,民眾需多留意。 
 擁有十年路跑經驗的卡巴迪亞青選手林韋宏表示,路跑比賽當日的確會令人緊 張,特別是第一次參加路跑的民眾,特別提醒要注意放鬆自己的肌肉,在比賽開 始的前 20 到 30 分鐘,可以用非常輕鬆的步伐來慢跑 10 分鐘左右。接著作一些 伸展操,並做 4 到 5 趟的 100 公尺衝刺即可。當起跑的信號槍一響,只要保持穩 定而平滑的步伐,用比自己所想的平均速度還要慢一點的速度來起跑即可,此外, 路跑的過程中最重要的是調整呼吸,忽快忽慢的節奏會導致後繼無力,平衡呼吸 為首要先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nninggu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