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040200042  10adfdf305a2f51235aaa30a24d58a82_351  

2013 年 11 月 記者劉雅文臺北報導 


近日來台灣吹起一股路跑風潮,原先單調的馬拉松長跑已非唯一主流,近日興起 各式各樣的主題路跑,像是殭屍路跑、螢光路跑甚至是風靡全球的彩色路跑等等。 顯示路跑的型態已在改變,多樣化的主題型式,也吸引了越來越多的路跑運動參 加者,很多路跑新手都是受到這些新鮮噱頭的吸引而入門,不免讓大家更關注路 跑這項運動,但相對衍生出的安全新問題,也是值得外界探討。 

擁有十年路跑經驗的卡巴迪亞青選手林韋宏表示,路跑比賽當日的確會令人緊張, 特別是第一次參加路跑的民眾,特別提醒要注意放鬆自己的肌肉,在比賽開始的 前 20 到 30 分鐘,可以用非常輕鬆的步伐來做暖身,像是一些肌肉的伸展操,以 及短程衝刺,可以有助於肌肉適應。起跑後則是要注意呼吸的節奏,長跑最在意 的就是呼吸的拍子,不論是吸吸吐,或是吸吐吐,都要照適合每個人的方式去做 調配,不要忽快忽慢會導致後繼無力,保持穩定而平滑的步伐,就可以慢慢進步
拉長路跑距離 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nninggu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